福喆

总有至死不渝的信仰,成为接纳现实的桥梁

思及深处,谈谈《撒野》为什么可以天荒地老

   最近在整理一部抄袭作品,一篇虐文,原著也是虐文,里面有校园的内容,不多,总之最后两个人是从十七少年到分道扬镳了。

   这篇抄袭作品虽然在我看来文笔造作,故事逻辑也有问题,但是因为营销现下小火,甚至在我搜索“撒野”相关内容时出现了:

     “XX(抄袭作品名字)写出了所有原耽校园文的最终结局”

        “蒋丞顾飞最后也会变成这样”

        “同样是姓蒋,balabala”

         “蒋丞也性蒋,会不会也balabala”

        ……等等的评论,出乎意料的是这种评论居然是高赞。

    我看着心里火大,但是时间原因,之前就淡忘了这件事,可最近看了那篇原著,却惊人地合我胃口,所以最近开始反抄袭。

    而在我细细阅读原作和抄袭作品时,再想到以上“蒋丞顾飞也会同道殊途”的评论时,突然就想要正式反击这一观点。

   都给我听好了:蒋丞顾飞一个眼神就到老!

   以下观点:

   抄袭作品里的受,十七岁时为了攻抛弃养育十几年的家人,放弃老师朋友和自己的前途,再后来逆来顺受善良底线堕落为懦弱,对家人朋友不负责,对自己尤其不负责。而攻,十七岁就毫无担当地要两个人去面对迷茫的未来……所以这样的虐文,在我看来无非是两个不成熟不懂担当的人一起种下苦果,再自食恶果而已。

    但撒野不一样,蒋丞顾飞不一样啊

    他们对自己负责,对彼此负责,更对两人共同的未来负责,理性的选择能看到的最踏实的路走。

    有人会说“爱情就是不理智的,蒋丞顾飞这样是因为不够爱!”

    不够爱?

    我十几年的教育此时拼了命地阻止我说脏话!

    蒋丞爱顾飞,但他不会因为顾飞放弃高考,留在钢厂,不会诱惑顾飞逃离责任和他一起远走高飞;

    顾飞爱蒋丞,但他不会因为蒋丞抛弃自己的妹妹和妈妈,不会为了一己私欲就束缚蒋丞去更好的地方。

    是因为他们不够爱吗?

    不!

    正是因为他们爱惨了对方,所以物极必反!

    物极必反!

    让他们在十七岁头昏脑胀的热恋中不得不清醒地考虑未来,去寻找有尊严有物质有感情有希望的未来。

    蒋丞要在热恋中寻找出路,顾飞要在热恋中不成为蒋丞的负担,所以双方都表现出理智,于蒋丞而言是坚持,于顾飞而言是放弃和重拾后的跟紧脚步。

    为的是什么?

    为的是十年二十年后两人还能够和十七岁一样在一起;为的是还能像十七岁那样一起承担房租一起吐槽外卖一起嘴贫揭对方的短;为的是几十年后也如同十七岁一样滚落在同一张床上大汗淋漓不分上下争体位……

    蒋丞顾飞要的从来都不是十七岁飞蛾扑火的昙花一现。

     他们要的是“一个眼神就到老”;他们要的是“谈恋爱”而非“谈个恋爱”;他们要的是相濡以沫,要的是几十年后依然对对方不再年轻的身体充满男性最原始的动力;要的是在最后,一个刻上“猫丞的兔飞”的墓碑旁边还有一个刻着“兔飞的猫丞”的墓碑……

    他们要的是一辈子。

    在爱恋对方的同时他们都没有放下自己的责任,蒋丞不会辜负自己、朋友、老师和男朋友顾飞;顾飞不会抛弃二淼、妈妈,也不会拖累蒋丞……

     同时蒋丞顾飞的相处方式非常利于一辈子在一起,先前不提,但各位想想,以蒋丞的敏锐能力,顾飞瞒不住事,而且蒋丞属于有什么就解决什么,出了问题你必须说明白的暴脾气,顾飞也越来越依赖蒋丞,越来越坦然,两人埋下误会的可能真的太小了,顾飞不好好说话还会被丞哥揍的啊(还好丞哥打不过小霸王)

    综上,这样懂得担当又爱对方至骨髓的蒋丞顾飞,凭什么走上“同道殊途”的烂梗剧情?他们就应该一生顺遂喜乐平安百年好合。

    说真的,我看文,无论是原耽还是言情,通常会有更偏爱的一方,有时会想我要是主角就好了,就可以和另一个主角在一起了。但我看《撒野》时完全没有产生偏爱,更没生过代替的心思。

    我从来没有这样笃定过一篇小说里的纸片人真的能天长地久,但是我就是笃定顾飞蒋丞可以天长地久,一个眼神就到老。

   我连在演算纸上无意中写下“蒋丞”这两个字时,都会再慌张地在一旁写下“顾飞”,生怕他们以任何一种形式分开。

    蒋丞顾飞就是一对儿,他们就该在一起!天生一对,来世再配!

    所以,下次撒野女孩/男孩再有看到“蒋丞和顾飞也会破裂”之类的胡言乱语时,请不要愤怒更不要附和,你要理直气壮地在茫茫评论中自信又骄傲地说“蒋丞顾飞不会!他们永远在一起!”

   你要理直气壮心安理得地认为,你爱的两个少年,一个叫蒋丞,一个叫顾飞,他们一辈子在一起,他们很幸福。

    

       

评论(39)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