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喆

总有至死不渝的信仰,成为接纳现实的桥梁

男朋友的礼物No.5

害 礼物篇完结撒花

失踪人口惨痛回归


————————————————————


   车上,蒋丞难得开一次车,顾飞闲得自在,顾飞朝蒋丞偏了偏头,初日的阳光总是虚化场景边缘,细碎的头发沾染上色,光从发中跑出来,下面是好看的眉骨,宣抹入鬓的浓眉,微微卷起的睫毛一下一下颤动着,光影描摹蒋丞的侧颜,竟然绘得出了几分他的嚣张。


   要不是锁骨上被蒋丞一口咬定的地方还在隐隐作痛,顾飞觉得自己现在一定会逍遥像神仙地欣赏此刻美好,可惜那串新鲜的牙印子无不在提醒他——面前的猫是会拿爪子扑哧人的。


  “啧,怎么,看我看傻了?”,


   蒋丞打了个方向盘,车往刚才顾飞说的市中心北门去了。


  “是啊是啊,我男朋友好看嘛,要是脾气好点儿就更完美了。”顾飞偏过头,往嘴里丢了块橙子糖。


  “哟,狗艹的玩意儿前几年不还挺受得了的吗?现在嫌烦了啊,还说什么一日夫夫百日恩还真TM就百日啊”


   “哎哟哦,您这理解能力真是日复一日的好啊。”


   “怎么?不服啊,哼,要不说七年之痒呢,咱俩老夫老夫的就凑合着过吧,你……”


   顾飞伸手掏了颗奶糖出来,指间使劲儿搓了搓就拔了皮儿就往蒋丞叭叭叭的嘴里硬塞。


  蒋丞忍着笑噙过那颗糖,也不知道顾飞是不是故意把糖捏着在他牙齿间摩擦,反正牙硌得生疼的蒋丞故意往顾飞食指上咬了一口,顾飞嘶了一声抽回了手,糖球顺势被蒋丞一叼,滚进了口里,顾飞手指从嘴里抽离的那瞬间,蒋丞还不忘以学霸的速度舔了一小口,心里得意得不得了。


   顾飞轻笑了一声,不打算理他,把左右手食指大拇指伸出来拼成一个相框 ,继而欣赏窗外的晨景。


  蒋丞看着顾飞头往窗外偏一副成熟男人不跟无理取闹的小娇妻计较的模样,哼哼两声,故意把嘴里的糖用舌头卷着在嘴里翻动,糖果和牙齿磕磕碰碰,牛奶味的硬糖与牙齿碰撞的声音还挺清脆。


  顾飞放下手,右手撑着自己脑袋看向捣乱的蒋丞,无奈地笑着,眼里明晃晃写着一排字:你好像个幼稚园小朋友。


  蒋丞挑了挑眉毛,变本加厉地滚动着嘴里的糖果,齿间碰撞着的清脆的在稍有汽车鸣笛声的街道马路上哒哒哒地跑进顾飞耳朵里,顾飞放下车窗上的右手,两手抱胸,看着蒋丞皱了皱眉毛,故作严厉地说:

  “小朋友你这样不乖啊,这样对牙齿不好还容易噎着知不知道?”


   “噗,呵呵哈哈哈哈,”蒋丞笑得停不下来,含着糖含含糊糊地说:

 

 “顾老师,您什么时候被下发下去当幼儿园园长啦?”


   “蒋丞丞小朋友,哥哥这叫因材施教看菜下酒”


  “滚啊顾飞飞,信不信我扒了你把你扔大街上。”


  这次换顾飞呵呵直笑,看着面前繁荣的广场,他指着导航引导着路痴到连导航都看不明白差点发脾气要卸掉无辜导航的蒋丞把车开向了一条人明显少了的路。


  看着男朋友修长葱白的手指指着导航,蒋丞选手开始心悸又不好意思。


  怎么个事儿啊,路痴都已经痴到导航都看不明白了,再往下发展岂不是要老年痴呆?


   想着自己痴傻着张帅脸等着顾飞喂饭的样子,蒋丞猛一个激灵,但又莫名觉得好玩,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呵呵呵笑着,直到一根手指戳了戳自己脑袋才反应过来。


   原来顾飞引着蒋丞到了目的地停好了车,结果蒋丞硬是愣愣地看了方向盘一会儿,然后就开始笑了起来。


   顾飞戳醒蒋丞后,笑着摇了摇头,看着蒋丞还没收回去的笑脸,没忍住吻了上去,在蒋丞反应过来正要回吻时,他一反手打开车门如游鱼般下了车,“砰!”地一声关了副驾驶的门,又几步绕到蒋丞这边。


   蒋丞一脸“你丫皮痒找抽”的表情看着顾飞,歪歪头,顾飞立马打开了车门一脸憋笑地看着蒋丞,蒋丞出来回手关门锁车一套动作一气呵成完了还不忘在顾飞耳边威胁:


  “你今儿要是再耍我我保证你回去渣儿都不剩。”


   “丞哥,你舍得吗?”


   “你要是给我准备的东西我不满意我就舍得。”


   顾飞唉了一声,揽过蒋丞的肩膀,两人往那条连装修都恨不得镶嵌砖石以此炫耀老板家底的街上走,蒋丞已经估算到顾飞会把自己往那个高定西装铺带,但真的立在铺子门前时,他还是愣了。


   自己之前最喜欢的西装,每次都洗干净了会特意放在顾飞衣物旁边的那一套,已经惨痛毁在了中秋月圆时,想来不算太美好的回忆,自己为那套西装的毁坏心里闷了许久,那是顾飞送他的三十岁礼物。

    

   自己作为从法人员并非没有其他的西装,但意义不同,那一件毁坏后,顾飞没什么大反应,蒋丞也没想缠着顾飞再买,毕竟高定,死贵。


    但心里其实一直想要顾飞有所表示的,哪怕买套便宜点儿的安慰安慰自己也行啊,狗艹的玩意儿居然后来还把那套西装扔垃圾桶丢了!


   谁还不是个小公主了啊!


    蒋丞心里为此记仇了好久,那以后但凡床事他在上面都一定是把顾飞折腾到求饶才肯罢休。


   三四个月过去了吧,没想到……


   “你刚才对着方向盘呵呵呵地在笑什么?”


    “啊,在想我路痴发展成痴呆后你拿着勺子喂我饭吃的样子。”


    蒋丞一愣,刚从回忆里被顾飞一句话扯了出来,就想也没想把实话说出来了,果不其然顾飞已经笑了起来。


  “woc!笑吧笑吧,我也觉得挺好笑的。”


   然后顾飞当着前来迎接的店员哈!哈!哈!几声,蒋丞差点一个回旋踢过去,刚刚有的温情蜜意荡然无存,好在高奢店的店员小姑娘素质高,脸上的笑意未减,恭敬地说着“顾先生上午好呀,这位就是蒋先生了吧,快请进!”


  把两人带进去后,店员直径拿了套墨色修身的服饰过来,蒋丞看那版型就知道绝对死贵,以前接了起跨国运作的案子,那边老大就穿的这种修身简洁但为了不起皱子做工精细复杂的西装。


    墨色的西装被一个男店员拿来,在蒋丞面前大致介绍后,领着蒋丞去了换衣间,而就在蒋丞看着完全贴合自己腰线的内衬线感叹钱的魅力时突然想起,定制西装是需要量衣裁线的,这套怎么会这么贴合?


   男店员见面前这位一直沉稳的先生突然若有所思的样子,笑着给蒋丞扣上袖扣:

   “先生,这套衣服是顾先生大概三个月前来定下的了,光是选版型就选了一个星期,后来来来回回校准您的身材尺度,不仅拿了您之前的定衣标准,还量了很多次您的肩宽腿长什么的呢,您一看就是忙人,估计记不得这些事了吧,好了,您穿真好看!您出去看看吧。”


   哪里是不记得了?明明是顾飞把自己干晕后偷偷量的,就说那兔崽子怎么使那么大劲儿,还以为是报复自己的粗鲁,害,真没想到啊。


   蒋丞笑着出现在顾飞面前,顾飞本来在对着自己手机摆弄什么,抬头就见到笑得肆意风发的蒋丞插着兜站在面前,两人对视着,一起无声地笑了起来,外面还有些鸣笛声,店员里的店员也并非没有拿火辣辣的眼光看他们。


   但无所谓了,纷繁嘈喳,一个眼神后,只有你我。


  终于,一个不解风情恪尽职守的年轻店员插到二人中间,毕恭毕敬地看看镜子,又看看蒋丞,“先生,快看看效果吧!”


   “哦,”蒋丞轻笑一声,“好的”,走向了镜子,再次感叹钱的魅力,中线笔直,但又不容易起皱,长度刚好,墨色衬着肤色又显身材,他回头看顾飞,顾飞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摆弄起手机,但这次因为余光在蒋丞身上,蒋丞一回头,他立马就右手打了个响指,然后竖起大拇指,蒋丞也勾勾唇,回了一个。


   “丞哥,走吧”


    蒋丞语气上扬地嗯了一声,送二人出门的店员还不忘打趣一句“害,蒋先生,以前顾先生来我们这儿时可严肃了,今天看着你笑了好多次呢!”


   “是真的吗顾先生”蒋丞接过店员的话,看着顾飞调笑到。


    懂事贴心又八卦店员:“是真的是真的,二位先生慢走。”


    回到车上,顾飞自觉地坐上了主驾位,蒋丞穿着昂贵的西装,钻进了副驾驶,没等顾飞邀功,伸手就往顾飞裤兜里掏。


   “我艹您这力道是要当着大街给我撸啊还是想着断子绝孙啊”


   “你TM不用我费劲儿也断子绝孙了!”


   这边口袋没找着,蒋丞又扑了上去伸手探另一个口袋,成功地摸出了顾飞的手机。


   “顾飞飞老师,你刚才不看我尽摆弄手机了。”


   “蒋丞丞小朋友,说话讲究证据你证据呢?”


   “你少跟我贫,哥今儿就来看看你是不是勾搭什么小妖精了。”


   说着指纹解锁了顾飞手机,然后映入眼帘一个欢乐斗地主手机版游戏下载完毕的画面。


   “……”

    蒋丞沉默一会儿,只觉得无语,转头看着一脸被冤枉非常清白且气愤的顾飞,“您老这是要干嘛,要对欢乐消消乐始乱终弃了吗?”


   “唉,也不知道刚刚是谁说怕自己老年痴呆没我喂饭就得饿死,我不得寻思着给那人准备点儿防止老年痴呆的工具吗?”


   “您这么有爱心啊~”


   “谁让我男朋友整天想些有的没的?”


   “去死啊你都下你手机里了不应该是防止你年壮脑残吗?”


    “我不怕你傻起来忘了自己密码吗”


    “那我就该记得你的是不是,哎哟您这大脸啊”


   “不该吗?”


   “该!该!该!顾飞飞要真有那么一天也绝对是你等着我喂饭”


   “这么自信”


   “是的呀~学、渣”


   “…………”


    换好西装后,已经是饭点了,虽然两人都穿着不菲,但一如从前,想好了肉多又新鲜的店,路上吵吵嚷嚷,从老年痴呆,一直到顾飞坚持蒋丞换下西装吃烤肉而蒋丞面对价格不得不从……


   日子一天天过着,一个沉默箴言的有名摄影师和字字金玉的著名律师,换上宽松的衣物,并肩笑着,走进烟火烤香的店铺……


—————————————————————

礼物篇全文完,如果不懂西装梗的撒野女孩男孩们,去看看合集的中秋篇no.1吧


   


  


  



评论(1)

热度(55)